普大軟體-保留試用版本資料的方法

保留已經輸入的資料

開始拷備

解除安裝試用版本

安裝正式版本

資料庫回復處理


保留已經輸入的資料

資料庫拷貝留底為普大軟體的標準功能。
請由“系統維護功能”==>>“資料庫拷備留底”與“資料庫回復作業”操作。
如下圖範例:

資料庫拷貝留底與資料庫回復處理-普大軟體

Top


開始拷備

由“系統維護功能”==>>選中“資料庫拷備留底”後,按“開始拷備”。
系統預設的備份資料夾位置在本機電腦的桌面,每次備份會產生備份當時“日期與時間”的資料夾。

普大軟體-試用版本保留試用資料的方法

備份的資料夾在電腦的桌面“資料庫留底目錄”資料夾內,請確認是否有確實備份,該資料夾內有當天備份的“日期”與“時間”如 20210226_161051。


日後於系統上新增或修改資料,也請經常備份。
為了防止電腦中毒資料遺失的風險,也請將備份資料夾再次備份到隨身硬碟。

Top


解除安裝試用版本

若在已經安裝試用版本的電腦上需要安裝正式版本,就必須先解除安裝試用版本。
<<如果不是安裝在相同的一台電腦,請先跳過此步驟>>

確認已經正確備份試用資料後再移除試用版本>>請由控制台>>程式和功能(新增移除程式)=>解除安裝或變更程式=>>移除原已經安裝的試用版本。

Top


安裝正式版本

安裝正式版本,請由光碟片安裝,若該電腦無光碟機,請將光碟內的資料複製到隨身硬碟再操作。

正式版本安裝後,就能進行“資料庫回復處理"。

Top


資料庫回復處理

資料庫回復處理,請選中備份資料夾內的資料檔日期名稱,“開始回復”的按鈕才會被打開。
(這是系統的防呆機置)


開始回復完成後,就能回復之前輸入的完整資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