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軟體--不在辦公室也能操作系統查詢資料-遠端桌面應用

不在辦公室也能連線到普大軟體的資料庫操作系統查詢資料?

一、任一普大軟體的內部網路版本

1. 遠端桌面的設定稍複雜,牽涉到內部網路硬體設備設定與相關作業系統設定。所以還是需要俱備相當的電腦基礎並了解使用單位內部配置方能輕鬆駕馭。

2. 請確認單位內有資訊人員能設定與維護遠端桌面系統;或建議委託配合維修的網路硬體電腦公司人員設定與維護系統。

3. 基本上遠端桌面的安裝與使用與普大軟體無直接關係,但因非單機使用,必需使用普大軟體內部網路(多台電腦共用)版本。

二、主機的作業系統 Supported Operating System

1. Windows Server 或 windows 作業系統 windows 7, Windows 8.1, Windows 10 的 專業版(Professional),或 Windows 11 的 專業版(Professional)。

2. 外部固定IP (Public IP)

三、用什麼工具操作與查詢:

以下的任一種工具皆可,但必需要設定與安裝遠端桌面的相關軟體

1.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或筆記型電腦
2. Mac Book, iMac
3. 手機 Android
4. 手機 iOS
5. 手機 Windows

範例:由 Windows 電腦登入 Windows 主機的設定方法

1)設定被控制端的主機

1. 開啟『控制台』的按鈕。

2. 進入控制台後,點選『系統及安全性』。

3. 在系統選項中,點選『允許遠端存取』。

4. 在遠端協助中勾選『允許到這部電腦的遠端協助連線』,預設是有勾選的。

5. 在遠端桌面中點選『允許遠端連線到此電腦』。

6. 取消勾選『僅允許來自執行含有網路層級驗證之遠端桌面的電腦進行連線』,完成之後點選『確定』。

7. 查詢被控端電腦的IP位址,才能進行遠端連線。按下鍵盤『windows鍵』+『R』鍵,開啟『執行』對話框,輸入『cmd』,並點選『確定』。

8.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後,輸入『ipconfig』,可以查到這台電腦的IPv4的位址。


2)遠端桌面連線-由Windows電腦登入的設定

1. 進行遠端控制,在另外一台電腦,按下鍵盤『windows鍵』+『R』鍵,開啟『執行』對話框,輸入『mstsc』,並點選『確定』

2. 開啟『遠端桌面連線』視窗,在電腦中輸入固定IP位址,如上圖紅框處輸入,輸入完成後,點選『連線』。


3)遠端桌面連線-由Windows電腦登入的進階設定

1. 點選如下圖所示的『顯示選項』。

2. 點選至『顯示』頁籤,這邊可以調整被控端的桌面大小,及被控端的色彩品質,請以自己的需求去更改。

3. 點選至『效能體驗』,這邊可以調整連線速度品質,請以自己的需求去設定。設定完成後,點選『連線』,查看連線品質是否有改善。

4. 被登入主機為較舊版本的顯示,打勾後『是』就可登入。

5. 輸入登入SERVER的密碼就能進到系統。


4)遠端桌面連線-由手機連線的設定

1. Android 手機要到 Play商店 下載安裝微軟遠端桌面 RD Client 安裝好之後加入遠端桌面的IP、帳號、與密碼。

2. 設定好之後記得SAVE 日後就可點選任一帳號進入系統。(下圖範例為進入兩套不同的普大系統)


如果您需要更多說明,請參考微軟遠端桌面的相關設定說明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17463/windows-7-connect-to-another-computer-remote-desktop-conn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