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軟體選購注意事項

【一定要試用】

軟體只看說明與功能不見得是準確的,在購買軟體之前,一定要全面試用所有的功能。唯有經歷試用過程,才能幫助您更深入、更熟悉該套裝軟體的功能與操作方式。我們建議您必須先試用軟體一段時間,才決定是否要購買。※最實際有效的檢測方法為將真實的資料輸入,使用一段時間如一個星期以上。判斷使用的簡易性、報表的正確性與實用性等。

【瞭解軟體功能的適用性】

在選購套裝軟體之前,得先研究這套軟體的功能是否符合本身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依照本公司多年的經驗,使用者要找到一款完全適用的套裝軟體並不容易,所以在購買之前務必詢問其他公司的相同性質軟體,並從中選擇最適合您需求的軟體。

【流程簡易度及操作便利度】

功能繁多的軟體,並不一定代表就是好的軟體,在某些狀況下,一套複雜的軟體可能會增 加您使用上的困難度,與系統維護的成本。軟體真正的值價在於能替您減少時間與成本,因此操作的便利度,資料處理的流暢與速度就非常重要;簡易的軟體流程除了減輕操作者的負擔, 同時也盡量避免操作上的錯誤發生。

【維護與升級】

大部份的使用者在使用軟體一段時間後,會發現一些原先沒想到的問題,如軟體維護、升級與支援。一套好的套裝軟體會提供一些簡易的解決方案,不需要另行購買工具軟體。

比較普遍的是:

一、內建的資料庫索引與維護功能

二、提供資料庫備份及回復的功能

三、提供軟體線上更新的服務

四、提供完整的支援及諮詢服務

【報表的完整性】

使用者對於軟體的關注,多放在其基本的操作功能,往往會忽略到提供完整的報表,也是一套好的軟體所不可或缺的。透過完整報表所提供的支援,可讓管理者或主管階級不必熟悉該軟體的操作,也可輕易的知道目前各項資料統計分析的結果,在短時間即可瀏覽目前的業務狀況或進度,精準的掌握所有的資訊。

【價格不代表一切】

在選購軟體時,價格的高低不能當做選購與否的唯一標準。軟體若設計粗糙、功能簡陋、或操作麻煩、功能複雜,反而不合用 並增加人工建置的成本。唯有在試用的過程中,找到最合適的軟體才能真正降低您的管理成本,協助您達成資訊電腦化的目標。

【套裝軟體的好處】

合用的套裝管理軟體,不僅價格比專案設計便宜,而且軟體經過 大量的使用者操作,程式錯誤的機會趨近於零。

一、價格較低:套裝軟體是針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設計的,不僅是單為特定使用者量身訂作,故在價格上會比專案設計便宜許多。

二、系統較穩定:正常情況下,套裝軟體的各項功能,被大量的操作者使用,並經過不斷的修正及更新,出現程式錯誤的機會相對於專案設計少很多,軟體的穩定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