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總帳管理系統-操作入門說明-普大軟體

會計總帳管理系統只要掌握如下的輸入注意事項,就能完整輸入資料,產生會計應有的報表。

現金傳票建立:

◎ 轉帳傳票建立,如上不清楚會計“借“、“貸”科目的建立,可利用本系統的現金傳票輸入。
選定科目代號→確定為收款或支出→輸入金額→存檔=建立一筆傳票。所對應的科目為現金科目。


◎ 現金傳票輸入,不需借貸平衡就可存檔。
◎ 存檔後,於本系統自動轉成轉帳傳票;若要修改請到轉帳傳票資料處理。


轉帳傳票建立:

◎ 直接用轉帳傳票輸入借貸科目建立轉帳傳票,現金傳票建立後,如有錯誤,也可到轉帳傳票來做修改或刪除。

轉帳傳票新增可輸入傳票日期、右鍵選入科目代碼、選擇借貸方、輸入或由右鍵選入摘要、輸入金額。


會計科目與細科目:

◎ 基本科目已經建立,如不敷使用,可自行新增。
◎ 在科目基本資料新增的狀態下,搜尋原有的科目代號或名稱,可將原來的科目資料轉入。
◎ 轉入後再修正科目代號如1102-000 為1102-001,科目名稱原為銀行存款修正為銀行存款-台灣銀行。

普大會計總帳管理系統已經預設會計科目,也可以自行新增、修改、或刪除。
新增如“1102-001 銀行存款-台灣銀行”要統計於總科目“1102 銀行存款”,也要得知細科目的分類帳明細。

示範畫面將〝銀行存款〞原代號為1102-000 (000為總科目)
新增一個細科目為 1102-001 銀行存款-台灣銀行


期初開帳處理:

◎ 由科目基本資料>>F4. 整體資料處理,輸入借貸方的期初餘額。


期末結轉處理:

◎ 損益科目若沒有調整都會在本期損益內統計,沒有分年度或月份。
若依本期看報表,就要在本期期間內將部分本期損益金額(端看您的上期是甚麼時間點依年或是月份)
利用轉帳傳票轉到上期損益科目,本期損益的金額才會正確。

套裝軟體說明與下載

會計總帳管理系統說明與下載(AC92與AC92N) 會計總帳系統-最簡單操作的會計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