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儀器借還管理系統【DL92】

設備借還的最佳輔助管理軟體

基本資料檔:

  1. 設備建檔,任何需要做借還的物品,包含設備、儀器、鑰匙、體育用品等等。
  2. 設備資料可以隨時新增或修改。
  3. 借用者資料建檔,隨時可以新增借用者的資料。

借還操作:

  1. 系統支援將設備與借用者資料列印成條碼標籤,利用條碼掃描器掃描條碼操作,加快借還管理操作的速度。
  2. 若沒有條碼標籤,也可以自行輸入編號,進行借還的管理。
  3. 若貴重儀器需要借用者簽名,系統可以選擇列印借用單

借用明細:

  1. 由設備基本資料隨時都能查得是否借出,以及借用的歷史詳細。
  2. 由借用者基本資料可以查得現在借用的儀器與歷史的借用明細。
  3. 系統報表可以隨時查得現在外借的設備與借用過期的名單列表。

設備儀器借還說明圖檔

系統說明圖檔:(共37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不限使用對象;任何需要管理設備儀器借還的單位。

  • 單機版:由管理人員使用一台電腦做基本資料登錄與借還的管理。

  • Server內部網路版:安裝SERVER版,內部網路的電腦皆可共用同一資料庫 ,進行建檔與借還管理的工作。(各處室可於不同借還地點同時管理設備儀器)

  • Web網頁查詢套件:借用者可隨時登入網頁,查詢可借用的設備儀器,並得知相關資料,增加物品的使用效率。網頁介面與管理介面使用同一資料庫,資料即時且同步。

  • 網頁套件示範網站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軟體簡介

  1. 安裝後已含資料庫,不需另外購買或設定;維護最簡易。
  2. 管理者可自行使用系統內建的資料庫拷備留底功能,隨時備份。
  3. 設備儀器的基本資料登錄與查詢。
  4. 借用者基本資料登錄與查詢。
  5. 借用者與設備儀器基本資料皆可用 Excel 檔案轉入,簡省人工作業的時間。
  6. 系統包含條碼標籤列印功能,可利用A4雷射列表機列印,不必購買只能列印條碼標籤的條碼列印機。
  7. 可選號或補號列印設備儀器與借用證的條碼標籤。
  8. 利用條碼掃瞄即可輕鬆完成借還與歸檔作業;操作借出與歸還時可不需再操作滑鼠與鍵盤。
  9. 各式統計報表查詢與列印。
  10. 各式管理報表列印含:設備、借用者基本資料報表;期間設備借出明細表、期間設備借出狀況總計排行榜、期間設備歸還明細表、借用者期間借出明細表、 目前設備借出狀況報表、目前停借設備資料報表、目前被停權借用者資料報表、設備借出逾期未還明細表、總類類別設備與期間借出概況總計報表、 分類類別設備與期間借出概況總計報表、部門群組期間借出明細表、部門群組期間借出逾期未還明細表、部門群組期間個人借用總排行榜、 部門群組期間總借出排行榜、單一部門族群期間個人借用排行榜、熱門設備期間借出排行榜、保管單位保管設備明細表、期間添購設備報表(含金額明細)、 期間借還承辦明細表。

借用單據列印-設備儀器借還管理系統-普大軟體

<<系統可以列印外借單請借用者簽名>>


網頁套件示範網站

設備儀器借還管理系統網頁查詢套件

  1. 網頁程式提供借用者可上網查詢可利用的設備儀器,以及是否已經被借出。
  2. 網頁程式沒有借出與歸還的管理者功能。

聰明使用延伸閱讀

  • 設備儀器借還管理系統-基本使用說明
      系統操作重點說明

  • 悠遊卡當做借用卡的管理
      準備一台讀卡機,請讀者自備悠悠卡,就不必發借閱卡。

  • 手機APP盤點應用-利用手機就能盤點-不需另外購買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