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管理系統【SA92】

「流水帳管理系統」主要用於協助管理者做好資金控管,清楚掌握每筆現金收入與支出狀況,確保每一分資金都能發揮最大效用, 讓企業在數位競爭的年代,一樣能有最佳的表現。

系統說明圖檔:(共24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適合中小企業、協會、各行各業做收入與支出金流的管理。

  • 單機版:由管理人員使用一台電腦做收支資料登錄等管理。

  • Server內部網路版:內部網路的電腦皆可共用同一資料庫 ,共同進行登錄管理與維護的工作。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軟體簡介

系統特色:

  • 直覺式的操作介面,即便不熟悉電腦,一樣能輕鬆上手無負擔

  • 可虛擬企業各種部門,協助建構最完善的組織結構,瞭解各種類別收支情形

  • 提供自由新增編輯各種收支科目,無論任何行業,甚至個人記帳皆適合使用

  • 提供各種收支分析報表,營運狀況一覽無遺,給予最佳營運決策參考依據

  • 系統所提供的明細或總計報表都能轉存EXCEL檔案,做其他的應用

  • 提供使權限設定,所有資料僅供特定人員查詢使用,重要訊息不外露


適合對象:

  • 新設立或一般中小型企業

  • 一般買賣業、小吃店、飲料店、零售業等

  • 協會會費、社團社費、支出等收支記帳

  • 社區基金收支記帳

  • 個人記帳


直覺式的操作介面:

獨特的輸入頁面,提供最簡單、最直覺式的操作,如同在紙本上記帳一般,讓使用者無需學習也一樣能輕鬆使用。

直覺式的操作介面

可虛擬各種部門:

從管理的角度而言,一般企業功能可分類成「生產部門」、「行銷部門」、「人事部門」、「研發部門」及「財務部門」等五種最基本的部門,以維持企業正常運作。

而在一般中小型企業,透過部門建立的功能,可虛擬各種適合企業的部門,協助建立一完整的企業組織結構,讓即使僅是幾個人的微、小型公司, 也能仿照大型企業的部門結構來細分各種不同部門的收支項目,使收支分析能更加完善。

最終可透過各式精心設計的專業分析報表,所有部門收支狀況一覽無遺,定期檢閱各部門收支情形,讓企業經營者有最完整的資料作出最佳的決策。

電腦業部門建立
可虛擬各種部門的收支
冷飲業部門建立
可虛擬各種部門的收支
個人記帳部門建立
可虛擬各種部門的收支

無限制的科目建立:

可依照各行各業不同的收支項目,建立適合的記帳科目,沒有限制且完全自由,可隨自己的需求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獨特記帳模式。

電腦業科目建立
可設定無限的收支科目
冷飲業科目建立
可設定無限的收支科目
個人記帳科目建立
可設定無限的收支科目

最完整的各式專業分析報表

擁有「最完整的專業分析報表」是我們最驕傲的地方,為20年來在商用管理軟體累積而來的經驗與know-how及堅強的軟體開發團隊所精心設計, 透過這些報表的分析,可以提供企業經營者絕佳的決策數據。

例如,這個月總收入多少、總支出多少、什麼產品賣的最好、什麼產品都沒賣、哪些部門賺錢、哪些部門虧損、哪些不必要的開銷過多、 跟去年同期相比業績是上升、持平或下降等等,皆應是一個優秀的企業經營者需時時關心、注意的事。

而要達成上述之例子,決不能僅靠感覺,一定要透過量化的數據資料,才能夠客觀與精準地瞭解企業實際經營狀況,實現真正的「數字管理」。

專業的會計帳對於一般人而言往往過於艱澀難懂,且對於一般中、小、微型企業許多也無此一需求,對於不擅會計卻想實現數字管理的經營者而言, 「流水帳管理」絕對可以提供最佳的協助,輔助企業經營者做出最佳的經營決策。


C1.期間收支明細報表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各項科目的收支明細。

如下圖所示,即可查詢出包含所有部門業務研發維護部門所有科目之收支明細。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各項科目的收支明細

C2.科目期間收支明細報表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特定的科目收支情形。

如下圖所示,即可查詢出包含所有部門業務研發維護部門硬體銷售收入之收支明細。

查詢一個科目的其間收入或支出明細

C3.期間科目收支總計報表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所有科目之收支總計情形, 及計算每一科目占總支出或總收入的百分比。

如下圖所示,即可查詢出包含業務研發維護部門所有科目之收支總計情形,並且計算出所占之百分比例。


C4.部門期間收支明細報表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特定部門所有科目的收支明細。

如下圖所示,即可查詢出業務部門在某一期間內所有科目之收支明細項目。


C5.部門科目期間收支明細報表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特定部門特定科目之收支情況。

如下圖所示,即可查詢出業務部門在某一期間內硬體銷售收入之所有明細資料。


C6.部門期間科目收支總計報表

可列出在某一段時間內,特定部門所有科目之收支總計以及計算出所占之百分比。

如下圖所示,即可查詢出業務部門所有科目之收支總計情形,並計算出各科目收支金額所占之百分比。


C7.月收支總計比較圖表

可顯示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所有科目之收入或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如下圖所示,為業務研發維護部門所有科目之收入總計比較圖表。


C8.科目月收支總計比較圖表

可顯示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特定科目之收入或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如下圖所示,為業務研發維護部門硬體銷售收入之總計比較圖表。


C9.月收入支出總計對照比較圖表

可顯示出在某一段時間內,所有部門所有科目之收入與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如下圖所示,為業務研發維護部門所有科目之收入與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CA.部門科目月收支總計比較圖表

可顯示出在某一段時間內,特定部門特定科目之收入或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如下圖所示,為業務部門硬體銷售收入之總計比較圖表。


CB.部門月收入支出總計對照比較圖表

可顯示出在某一段時間內,特定部門所有科目之收入與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如下圖所示,為業務研發維護部門所有科目之收入與支出總計比較圖表。


CC.科目代號名稱簡表列印

可列印出所有科目代號與名稱,當科目資料較多時,可列印出來,方便查詢。


CD.期間特定摘要收支明細報表

可查詢摘要內容,搜尋出特定內容的資料,該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尋找某一特定的收支項目。

如下圖所示,想知道與「Acer」所有相關的收支項目的話,只需在搜尋欄上鍵入「Acer」然後進行搜尋,即可篩選出有關Acer的所有資料。(註:英文大小寫有別)

收支摘要的選擇輸入畫面
收支摘要的搜尋結果報表

未來預定收支傳票資料編修處理

可將未來的收支項目先行建檔,待款項確定後,再將該筆資料轉出。

該功能可以方便尚未確認、但預期會發生的收支項目先行記錄起來,避免遺忘,並可提醒有多少尚未收入或尚未支出的款項。

另外還提供了「預期收支(含未來預定收支)明細報表」以及「期間未來預定收支明細報表」可供查詢。

未來預定收支傳票資料編修處理畫面
未來預定收支資料處理畫面

可設定使用者密碼及權限

可設定使用者帳號、密碼,鎖定僅讓特定的人員可以看到重要的帳款資料,為資訊安全多一層防護。

設定使用者密碼及權限畫面
使用者密碼及權限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