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管理系統【DM8L】

DM8L是一套針對文件資料建檔,可夾帶無限個任何型態的電子檔案;自行輸入關鍵字搜尋已建檔文件。 適合將研究相關資料建檔並可隨時回查的系統。

系統說明圖檔:(共16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適用對象:資料庫的建檔管理與搜尋。尤其適合研究資料的記錄與整理。

  • 單機版:一台電腦管理文件編修與搜尋。

  • Server內部網路版:多台電腦可同時連結到同一套資料庫,可同時搜尋、更新或修改資料。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 軟體代號:DM8L

    • 文件管理系統【DM8L】 [自解檔,不需解壓縮就能安裝] 下載
    • 文件管理系統【DM8L】  [壓縮檔,需先解壓縮才能安裝] 下載
  • 操作手冊下載

  • 線上詢價

軟體簡介

文件管理系統可輕易的將資料文件分類建檔。強大的搜尋功能,依分類搜尋標題或內文。針對每一主題,將相關附屬檔案儲存。檔案格式包含影音檔、設計稿、或圖檔等。

本系統的兩大特色:

一. 可將已建立的文檔利用主旨與內文搜尋,快速的找到所需要的資料。

二. 可將該文所附屬的文件,如Word, Excel, PDF, BMP,...等各種不限制檔案類型的資料,拷貝到該檔目錄中。

※ DM8L 利用VFP 9.0 程式開發,有搜尋快速不需等待的優點。

※ 安裝與維護容易,不需要外掛資料庫;若必需將資料拷備到其他台電腦,可到其他台電腦安裝 DM8L 程式後,再將原電腦的整個資料匣(預設目錄在C:\DM8L)拷貝後到新電腦相同位置貼上。

功能詳細說明:

A. 開啟系統僅有一個畫面,於此畫面內操作所有的功能。

如下圖,開啟後就可看到所有的功能畫面。

只有一個管理畫面【DM8L】文件管理系統
-普大軟體
 

B. 每一個按鈕上都有 tooltip,將滑鼠停留其上,可顯示用途的簡短說明。

C. 可自訂文號的大類,利用文號的第一個字母設定,如A、B、C、D、....顯示時可挑選類別顯示。

D. 在新增或修改的狀態才能輸入文字資料,也可按滑鼠右鍵貼上文字。(請勿忘要存檔)

新增或修改的狀態,可輸入資料時 ,畫面底色為淺藍綠色。如下圖。

文件的新增與修改操作【DM8L】文件管理系統
-普大軟體

E. 一般狀態方可搜尋,(非新增或修改的狀態下) 可選擇針對主旨或內文搜尋,亦可利用兩者搜尋。 搜尋之後可按搜尋按鈕,找到下一筆的定位資料。搜尋到的目標會有底色,容易辨識如下圖。

利用關鍵字搜尋相關資料【DM8L】文件管理系統
-普大軟體

F. 一般狀態方可『載入檔案到目錄』,或『開啟所屬目錄』。

附加與文件相關的任何形式電子檔案【DM8L】文件管理系統
-普大軟體

G. 到左方文號的號碼上按滑鼠右鍵(或按文號更改),可開啟更換文號視窗,可將已建檔的文號的類別與號碼調整。

修改文件代號與列表顯示排序【DM8L】文件管理系統
-普大軟體

H. 修改文號有利於資料的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