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管理系統 - 標準版【BR92SP】【BR92EP】

完整圖書館管理功能:含書籍建檔(ISBN新增功能)、讀者資料建檔;借還管理、逾期資料查詢;館藏及借閱率統計等各式報表。隨時追蹤逾期還書的資料,最省時省力的管理系統。 不需要委外就能達成自動化管理,操作與維護最簡易。含條碼列印功能,利用A4雷射列表機列印,不必購買標籤列印機。安裝後已內含資料庫,不需要另外設定。

圖書館管理系統說明圖檔

圖書館管理系統說明圖檔:(共36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學校版:借閱者為班級群組;適合大學系所、語言中心、國高中小 、補習班、幼稚園托兒所;本版本含畢業與升級轉班的處理。
    企業版:借閱者為部門群組;適合社區管理委員會、公司行號、政府機構、宗教社團、軍方單位等; 本版本含離職與轉換部門的處理。
  • 本版本只有單機版,適合利用一台電腦做圖書館資料建檔、借還與逾期的管理。
  • 若需要兩台(或以上)電腦管理,請參考進階版媒體版
  • 與其他版本比較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軟體簡介

30 秒學會圖書資料新增,10 秒鐘建立一本書籍基本資料

書籍基本資料快速建檔的方法

一、書籍新增處理速度最快的圖書館管理軟體

新增書籍資料時,直接輸入或利用條碼掃瞄器掃讀新書上的 ISBN 號碼。 系統直接搜尋網路上的圖書館資料庫,將該本書的基本資料自動帶入檔,節省新建圖書資料輸入及檢查圖書基本資料的時間。(一本不用10秒鐘)

書籍基本資料顯示的內容包含基本資料、書籍封面圖片資訊、歷史借閱的紀錄、目前借閱的現況

於書籍基本資料處理→新增狀態,可《鍵盤輸入ISBN 號碼》後按自動搜尋,或利用《條碼掃瞄器掃瞄 ISBN 條碼》,就可搜尋網路將書籍資料連同書籍封面帶入如上圖。


二、輔助功能最強

  1. 可用EXCEL檔進行轉入建檔工作--書籍基本資料與借閱者基本資料。
  2. 多種管理報表也可轉出EXCEL檔案;多樣化的報表讓您隨時掌握圖書館的資料與動向。

三、圖書標籤與借閱證列印

  1. 圖書基本資料建立後,就可由系統選擇列印出圖書條碼標籤、書背(側)標籤。
  2. 借閱者基本資料建立後,就可由系統選擇列印出借閱證、或含借閱證號碼的小標籤。

四、同一畫面資訊最完整

  1. 書籍基本資料紀錄,可查看是否借出、應還日期、歷次借閱者,借出次數、借閱日期的詳細資料。
  2. 借閱者基本資料紀錄,可直接查看借閱的歷史借閱紀錄,含已借未還、逾期等。
  3. 借出與歸還畫面可以同時顯示該借閱者已借未還的書籍資料,並顯示是否逾期。

書籍基本資料
-同一畫面提供-基本資料、搜尋、書籍封面圖片、歷史借閱紀錄、目前借閱現況
-圖書館管理系統
-普大軟體


五、所需硬體配備最精簡

  1. 需備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與雷射印表機。
  2. 需有條碼掃瞄器(與便利商店使用的條碼掃瞄器相同)。
  3. 若利用悠遊卡當做借卡,需備有一台讀卡機。
  4. 依書本的數量,購買足夠貼條碼標與書側(背)標的標籤貼紙與護膜。

六、完整功能簡述:

  1. 學校版:借閱者基本資料以學生(班級群組)為主,含與畢業與升級的處理。
  2. 企業版:借閱者基本資料以員工(部門群組)為主,含離職與轉部門的處理。
  3. 功能完整,可利用EXCEL檔轉入資料,再搭配一支條碼掃瞄器,就可完成圖書館自動 e 化。
  4. 借還作業的切換可利用掃瞄器即可完成,可以不碰觸滑鼠與鍵盤切換。
  5. 系統藉由雷射印表機列印書本條碼標籤、書背標籤、借書證或小標籤,不必另外添購硬體設備。
  6. 雷射印表機為建議配備,可列印圖書標籤(A4自黏標籤貼紙)與借閱證(A4名片紙預裁10格)。
  7. 含“選號”與“列印位置”來列印各種標籤貼紙的功能,不浪費紙張。
  8. 各式完整的管理報表,隨時掌握館藏各類藏書冊數與借書及逾期資料。
  9. 含熱門書籍借閱排行榜與各分類類別藏書報表。
  10. 資料庫拷備留底與回復處理功能,可自行拷備,不需資訊管理人員的協助。

聰明使用延伸閱讀

圖書館系統常見問題 圖書基本資料編定的說明,建議入門使用者參考

成功電腦化管理圖書館的 5 個要點  掌握電腦化圖書館管理的五項要點

悠遊卡當做借用卡的管理 準備一台讀卡機,請讀者自備悠悠卡,就不必發借閱卡

圖書館軟體條碼編碼相關問題 條碼與圖書條碼編碼相關說明

掃描器控制圖書借還操作-完全不需要碰觸滑鼠鍵盤 加速借出與歸還處理的速度

每一個建案都有一座圖書館-社區圖書館成功案例 冠德建設書香社區圖書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