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修護管理系統【FR92】新手入門

請先安裝管理系統,安裝後就可建立設備基本資料,日後依照特定欄位如設備名稱搜尋就可找到該設備的資料並查看所有的維護內容與金額。


系統非常彈性,您可依照使用習慣設定數量與金額單位小數位數、西元年或民國年、廠商標題名稱、設備與客戶的標題名稱等。(由系統維護功能操作)


▽ 1. 設備基本資料建立

建立設備的基本資料 資料可隨時修改(本畫面可提供該設備的完整資訊。設備基本資料也可由EXCEL檔案轉入。

設備基本資料建立-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維護單由設備基本資料>>新增維護紀錄操作。或者由交易資料處理>>設備維護資料處理操作。兩者皆可。


▽ 2. 零件基本資料建立>>維修紀錄必填

建立零件資料,方能進行設備維護紀錄的新增。維護紀錄新增時要選入零件代號(做控管零件數量的用途,若不想控管數量, 請建立零件代號001,每次維護自行輸入當次維護的內容。

零件基本資料建立(維修用途)-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 3. 分類類別基本資料建立>>各分類的設備統計

設備基本資料若有指定分類類別,就可依分類查詢或統計該分類的設備與統計其數量。

分類類別基本資料建立-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 4. 廠商基本資料建立>>期間進貨統計

建立廠商基本資料與期間零件的進貨紀錄,可統計期間的廠商進貨金額。

廠商基本資料與期間進貨金額-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 5. 進貨資料建立>>增加庫存

零件進貨需先建立廠商基本資料。進貨就會增加庫存,維護輸入的零件編號與數量就會扣掉庫存數量。(系統若不管理現有零件庫存數量,也可不建立廠商與進貨資料)

設備基本資料建立-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 6. 維護人員資料建立>>統計業績

若要統計維修人員期間所維護的設備,請於維護紀錄選入維護人員。(需先設定維護人員的參考檔) 系統提供維護人員的指定期間維護紀錄與金額。

維護人員與期間經手的金額-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 7. 維護內容片語資料建立>>統計維護內容次數與業績

“維護內容”可設定片語選入,系統提供報表可統計該特定維護內容的紀錄與該張維護單金額統計。

維護內容片語資料建立-設備修護管理系統


▽ 8. 設備及維護紀錄資料處理>>維護紀錄單列印

建立維護紀錄後,於系統就能利用A4空白紙列印維護紀錄單。

建立維護紀錄後,於系統就能利用A4空白紙列印維護紀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