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設備管理系統【DK92】(固定資產管理系統)

固定資產管理的最佳工具

資產設備基本資料建檔後,利用簡易的條件查詢或報表列印, 瞭解固定資產的保管人、存放位置、與折舊等狀態,隨時取得資產設備的現況資訊。

1. 資產一物一號,系統支援可利用EXCEL檔案轉入建檔與轉出EXCEL檔案做其他應用。

2. 系統穩定,操作靈活彈性。

3. 資料隨時可以依照設定條件搜尋:如保管人、存放地點、分類類別等。

4. 搭配手機APP協助完成資產盤點作業。

系統說明圖檔:(共38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適合機關、財團法人、公司行號的管理含資產登錄、保管單位建立、折舊提列、維修記錄、列印條碼標籤等功能。

  • 單機版:由管理人員使用一台電腦做資產設備的登錄與折舊異動的管理。

  • Server內部網路版:內部網路的電腦皆可共用同一資料庫 ,共同進行管理與維護的工作。

  • Web網頁查詢套件:安裝網頁套件,各保管人不需安裝程式,上網後不限時地,可憑帳號密碼查詢個人所保管的資產明細。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軟體簡介

軟體規格:

  1. 資產設備的基本資料登錄與查詢;含每期折舊金額的設定作業。
  2. 資產相片檔案的顯示。
  3. 每一筆資產記錄可夾帶不限檔案型態的電腦檔案。
  4. 自行設定資產的總類、分類類號、與耐用年限。
  5. 保管人與部門的基本資料登錄與查詢。
  6. 保管人、資產設備、與分類代號等資料皆可用Excel檔案轉入與轉出,簡省人工作業的時間。
  7. 保管人若離職,可將該名下所保管的資產轉給一人或數人的處理。
  8. 資產設備異動歷史的保管人紀錄、與資產報廢的處理。
  9. 管理者可自行使用系統內建的資料庫拷備留底功能,隨時備份。
  10. 可用雷射印表機列印含資產設備與保管人資訊的條碼標籤,列印一維或二維條碼皆可。
  11. 含資料比對是否盤點異常的功能。
  12. 各資料欄位條件式搜尋與各式管理報表列印。

軟體說明

一、基本資料的建立-單一個畫面完成資產的所有管理

資產設備(固定資產)管理軟體-主管理畫面

  1. 資產設備基本資料中的“資產名稱”、“取得日期”、“分類類別”是必填欄位,必需輸入才能存檔。
  2. 欄位中的“取得原因”“保固方式”、等欄位於系統輸入過一次後,下次開啟系統輸入時,就能於該欄位按滑鼠右鍵選入。
  3. 在基本資料修改的狀態,可載入或更改圖片。
  4. 在基本資料修改的狀態,可編修資產設備的折舊。
  5. 如有多筆相類似的資料需要輸入,可先輸入一筆存檔後,就可以複製原已經輸入的資料,修改相異的資料後就可存檔。
  6. 於基本資料可夾帶任何型態的電子檔案(如保固書、操作手冊、規格書、或相關圖片與資料)。

系統直覺完整-只需要管理一個表單-資產設備(固定資產)管理軟體-普大軟體


二、管理功能

  1. 整批更換保管人處理
  2. 如有保管人職務異動的情況,可利用系統內建的整批更換保管人的處理,將保管的資產設備全部或依序指定給新的保管人。
  3. EXCEL資料檔轉入處理
  4. 資產設備基本資料、保管人基本資料、分類類別資料,可由Excel檔轉入,減少輸入的時間。 註:設備基本資料的備註型態欄位無法轉入。
  5. EXCEL資料檔轉出的處理
  6. 資產設備基本資料、保管人基本資料、分類類別資料,可由Excel檔轉出,做為資料的參考。
  7. 列印資產設備條碼標籤與盤點功能
    • 可列印資產設備的條碼標籤,黏貼於資產設備上。
    • 有自行選號列印的功能,不會浪費標籤貼紙。
    • 標籤列印可選擇是否列印條碼,條碼標籤可用手機掃描取得掃描檔案後與系統內的資料庫比對,可以得到比對異常的報表。
  8. 資產設備處分異動處理
  9. 資產設備有“報廢”、“變賣”、“失竊”等異動狀況,可做異動處理並列印報表。
  10. 各式報表列印與轉出EXCEL
  11. 各式管理報表列印包含:【各部門保管人所保管的資產設備明細表】、【資產設備各分類的資產明細與保管人資料】、【期間折舊金額報表】、【期間添購資產設備明細與總計報表 】、【資產設備的存放位置明細表】、【已過或將過耐用年限的資產設備報表】 、【期間維修設備明細與總計報表】。

三、網頁查詢套件 http://demo.pota.com.tw/dk70/

各保管單位保管人可憑帳號密碼登入系統,查看所保管的資產資料。

資產設備(固定資產)管理系統-網頁查詢-普大軟體

四、版本比較:

-單機版本就能作完整的管理
-加上各種套件更好用
-資產設備(固定資產)管理軟體
-普大軟體

手機APP盤點功能:

簡易APP應用-利用第三方APP軟體盤點

APP蒐集條碼用途。
後台可搭配普大系統單機版本就能應用。
盤點應用說明:手機APP盤點應用-應用第三方APP軟體

普大APP應用-普大開發APP串接後台資料庫

普大開發盤點APP,在APP上查看目前已盤未盤的資產設備。
盤點應用說明:手機APP盤點應用-利用普大APP盤點

  • 普大APP盤點功能:(後台需要搭配內部網路版本含WEB網頁套件)
    1. 登入系統: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2. 掃描盤點:掃描條碼或 QR Code 盤點。
    3. 輸入盤點:輸入資產編號盤點。
    4. 查看報表:查看已盤點與未盤點資產列表。
    5. 存檔分享:存成 CSV 檔案或 TXT 檔案,傳送分享。
    6. 已盤修改:已盤點結果選擇其中一筆資產長按改為未盤點狀態。
    7. 未盤修改: 與如上功能相反;未盤點資料改變為已盤點狀態。
    8. 即時資料:所有的資訊都即時與後台資料庫連線。

    各版本針對盤點的比較說明 盤點版本的比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