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管理系統 - 媒體版【ML92S】【ML92E】

媒體版整合單位內的書籍、技術手冊、合約、論文、設計稿;可附加夾帶任何型態的電子檔案。在速度決定勝負的世界,將資訊轉化為資產,讓所有的人員能迅速的查到所需的資料。

媒體版特有功能:

  1. 自行設定借還的媒體型態如:書籍、畢業論文、技術文件、教具、合約、設計稿、雜誌等。
  2. 針對媒體型態設定不同的可借數量與可借天數。
  3. 每一媒體基本資料,載入不限筆數的各種電子檔案;方便研究資料的查詢。
  4. 每一媒體,增加章節明細與內容簡介的資訊,當做關鍵字進階搜尋。
系統說明圖檔:(共41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適合研究機構資料的儲存與搜尋。單位內有多種類型的媒體:如教具、書籍、論文、期刊等,有多種不同的類型,可設定為不同的可借數量與可借天數。
    學校媒體版:適合借閱者身份為班級,可做畢業與轉班、升級的處理。
    企業媒體版:適合借閱者身份為部門,可做轉換部門的處理。
  • 單機版:適合利用一台電腦做圖書館資料建檔、借還、與逾期的管理 。
  • Server內部網路版:可利用多台電腦做圖書館資料建檔、借還與逾期的管理。
  • Web網頁查詢套件:除多台電腦管理外,另外加上網頁查詢的介面。網頁查詢與管理介面資料庫即時且同步。
  • 網頁套件版示範網站與其他版本比較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軟體簡介

◎ 可自行設定多種不同的媒體型態、可借天數、與可借數量。

◎ 書籍新增處理速度最快的圖書館管理軟體

新增書籍資料時,直接輸入或利用條碼掃瞄器掃讀新書上的ISBN號碼 。 系統直接搜尋網路上的圖書館資料庫,將該本書的基本資料自動帶入檔,節省新建圖書資料輸入及檢查圖書基本資料的時間。(一本不用10秒鐘)

◎ 於書籍基本資料處理→新增狀態,可《輸入ISBN 號碼》後按自動搜尋,

或利用《條碼掃瞄器連續掃瞄ISBN條碼兩次》,就可搜尋網路將書籍資料與圖片帶入如上圖。

◎ 輔助功能最強

可用EXCEL檔進行轉入建檔工作--書籍基本資料與借閱者基本資料

多樣化的報表讓您隨時掌握媒體的資料與動向。

◎ 媒體標籤與借閱證列印

媒體基本資料建立後,就可由系統選擇列印出媒體條碼標籤、書背(側)標籤。

借閱者基本資料建立後,就可由系統選擇列印出借閱證、或含借閱證號碼的小標籤。

◎ 同一畫面資訊最完整

◇書籍基本資料紀錄,可查看是否借出、應還日期、借閱人,與過去的借出次數、借閱日期與借閱人的明細資料。

◇借閱者基本資料紀錄,可直接查看借閱的歷史紀錄,含未還、逾期等。

◇借還畫面同時顯示該借閱者已借未還的明細資料,並顯示是否逾期。

◎ 所需硬體配備最精簡

◇需自備一台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與雷射印表機。

◇需有一支掃瞄器(與便利商店使用的條碼掃瞄器相同)

◇依書本的數量,購買足夠貼條碼標籤與書背標標籤貼紙。

◇Web網頁套件版本需備一台Windows Server 安裝 IIS與一固定外部IP。(單機版不需)

進階功能

◇ 逾期還書結合電子郵件集體發送功能,管理者可一次發送催還通知。

※ 電子郵件通知逾期還書。

◇ 期刊雜誌入館登錄處理與報表列印。
◇ 書籍預借與續借的處理。
◇ 預借書籍回館後,自動發送電子郵件通知預借者。
◇ 書籍盤點比對功能與報表,異常報表可轉出EXCEL檔。
◇ 書籍報廢處理與期間報廢報表。

【SERVER內部網路版】

 ◇ 本版本為擴充功能,基本功能與單機版本相同。

 ◇ 本版本提供管理者: 兩台以上的電腦可同時做媒體管理與借還處理。   

【SERVER內部網路版含WEB網頁套件】

 本系統包括二套應用軟體:
 一、圖書館管理系統(SERVER內部網路版)
         採WINDOWS介面,供圖書館內部管理人員處理 媒體建檔、借閱、還書、催還及各式報表。
 二、借閱者查詢網頁套件
         採網頁介面,供借閱者透過INTERNET作查詢。

◎ 提供即時的網頁資料查詢

一、不需要到圖書館,只要上網,就可查詢圖書館的書籍資訊。

二、可用書籍基本資料的各欄位名稱為條件查詢,使用者可下載電子檔案的附件。

三、可預借與續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