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目錄管理系統【PD90】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告之《財物標準分類》 設計,符合目前各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基金會等單位的財物管理施行辦法,除了加強財物管理,便利財物統計,並可協助學校及機關產生定期統計報表。

財產登錄:
電腦化登錄財產的新增、保管、折舊、報廢、經費來源等財產相關資料。

報表列印:
隨時可列印財產目錄總表、財產保管清冊、折舊報表、財產增減結存表、財產標籤、條碼標籤、定期盤點報表等。

另有 資產設備管理系統 ,較適合公司行號使用。

系統說明圖檔:(共37張圖檔)

適用對象與版本說明

  • 適合:需要繳交財產報表給上級機關的行政單位含國中小、高中(職)、法人、公所、代表會、醫院、政府、軍方單位 、基金會等 。
  • 單機版:由一台電腦操作,輸入財產基本資料、列印報表及財產標籤貼紙。
  • Server內部網路版:可由兩台以上電腦共同作業,維護同一資料庫。

安裝程式下載:(擇一下載)

軟體簡介 - 財產目錄管理系統

  1. 將複雜的財產目錄,如財產的編號、單位、材質、使用年限等資料,做資料庫的建立。
  2. 建檔時可用部分財產名稱做財產編號搜尋,快速的找到正確對應的編號。
  3. 依照每期報表的需要,設定期間即可輸出,不必另外計算。簡化複雜且需要大量人工計算的財產報表。
  4. 折舊攤提功能。
  5. 財產增減值的處理。
  6. 財產數量盤點比對異常功能,可與盤點機盤點的結果進行比對。
  7. 系統含不分類搜尋,迅速找到各財物的存放位置、保管人、保管單位與相關的資訊。
  8. 本軟體可將財產目錄轉出符合上傳教育部的EXCEL檔案格式。
  9. 本軟體可線上檢查是否有更新版本,並建議是否需要更新下載;可直接按鈕下載,不需要繁複的操作。
  10. 利用一般A4雷射列表機就可列印財產標籤,不需要另外購買標籤機。
  11. 可列印含經費來源完整名稱的財產標籤 (如下圖)。

    標籤列印-選擇加印經費來源、選擇列印存放地點、選擇是否條印條碼

財產建檔的主畫面含新增刪除折舊報廢的處理

◎一個畫面就可以將財產管理做完整,含財產新增、報廢、借用、增減值、及折舊資狀況(如 下圖)。

圖標示2. 如要找尋已記錄的財產做查詢或更動處理,可由“不分類進階搜尋”或“依本類別進階搜尋(速度較快)”輸入電腦編號、財產編號、財產名稱 、財產特徵、保管單位、保管人與備註欄位任一條件搜尋。

圖標示1. 可由此處下拉選擇財產類別瀏覽。

財產目錄管理系統-特色-同一畫面就可處理所有的資料

圖標示3. 按“新增”就可以輸入新的財產資料紀錄。

圖標示4. 可設定財產折舊狀況處理,每月列印折舊提列的金額。亦可依公告現值等狀況,做財產增減值處理。

圖標示5. 財產借用明細與財產報廢處理可在同一筆財產的紀錄上作業,不需要離開畫面 ,簡化操作流程。

圖標示6. 可載入與本筆財產相關的電子檔案。如操作手冊、說明書、或該筆財產 的圖片等。不限電子檔案型態。

新增財產時的財產編號輔助輸入

財產管理新增的時候,可搜尋財產編號再建檔。

1. 例如新增機械及設備的財產類別,在新增的狀態下就可看到圖標示1的財產編號輔助輸入。

財產目錄管理系統-特色-大量的輔助輸入的功能

2. 於圖標示2.輸入財產名稱 (相類似名稱,如“個人電腦”)。

3. 按圖標示3.的開始搜尋符合條件資料。

4. 之後就會顯示相同的財產名稱。選定所要的財產如圖標示4.之後,就可建立財產編號為3140101-03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