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90】財產管理系統常見問題說明

財產資料建檔說明

查詢已建檔的資料

快速複製新增登錄財產(相同或相類似財產資料)

財產編號搜尋

財產基本資料編號與分類

轉換保管單位或保管人的快速處理


財產資料建檔說明

本系統著重於於同一基本資料處理查得財產管理的所有相關資訊,簡化所需處理操作的流程。

同一基本資料處理財產所有的類別。

基本資料的新增建檔,建檔完畢後,可操作“增減值處理”、“折舊狀況”、“財產借用處理”、財產報廢處理” 。(如下圖)

同一基本資料處理查得財產管理的所有相關資訊-財產目錄管理系統-普大軟體

Top

查詢已建檔的資料

若要查詢已經建檔的財產,可利用【不分類進階搜尋】、或【依本類別進階搜尋】查詢 ,於上圖左上處。

Top

快速複製新增登錄財產

已經建檔的財產基本資料,若需要新增一筆相同或相類似的資料, 請利用下方【F6新增】旁的【複製】按鈕,此動作將可複製原資料,修改相異部份,如購買日期、保管單位保管人等再存檔。

亦可利用滑鼠右鍵按【F6新增】按鈕﹝與一般習慣用法滑鼠左鍵不相同﹞,此動作將可複製原資料,修改相異部份,如保管單位保管人等再存檔。

Top

財產編號搜尋

於新增財產資料時,打開財產編號輔助輸入視窗,選擇符合的財產編號。(如下圖)

選取後系統將依照該財產編號建立類別(如下圖個人電腦為機械及設備類)。

財產編號進階搜尋-財產目錄管理系統-普大軟體

Top

財產基本資料編號與分類

本系統已經包含政府所公告的財產編號、分類、與使用年限的資料。

若本系統的財產分類資料不足,可自行“新增”財產編號。或“修改”使用年限等資訊。

財產基本資料編號與分類-財產目錄管理系統-普大軟體

由上圖得知一般電話機的財產分類類別為《交通及運輸設備》 。

Top

轉換保管單位或保管人的快速處理

選擇到原來的保管單位與保管人後,先找一筆資料選入新的保管單位或新的保管人, 利用“全部轉給新保管單位”或“全部轉給新保管人”的功能,就能快速轉換資料。

轉換前建議先將資料庫拷貝留底先備份。

轉換保管單位或保管人的快速處理-財產目錄管理系統-普大軟體

由上圖可以全部轉給同一新保管單位或全部轉給同一新保管人,不需要逐筆設定。

Top

財產目錄管理系統說明與試用程式下載 普大財產目錄管理系統